紫箫🌸(备战高考暂退)

杂更选手,更新不定。

长安(2)

  补档,发现没发出去。一直在草稿箱。

  白笙走后,仲羽说元淳公主来了,带了好些珠宝首饰,给小郡主的。

  元淳公主是谁?为何给我首饰?

  远远只见一个淡绿宫装的少女一路跑来,头上簪子随她动作晃来晃去,少女跑到燕洵面前,笑吟吟地眨眼:“我来了燕洵哥哥,方才遇上白笙姑姑,快让我见见妹妹,看看我给妹妹带的礼物。”

  我站在燕洵身后,心说这公主倒是活泼,原以为长安的姑娘定然是仪态万千端庄大方,不想也有此等人物。元淳生的俏丽,笑容温暖,瞧着没什么心机,大概能放心吧。

  ……也有可能我这个年纪,看不出来是不是城府深。

  鼻尖突然吸进一股清香,元淳竟已到了面前。燕洵道:“淳儿,我妹妹叫燕泠。娘说妹妹有点怕生,心还细。你们这是初次相见,等日后熟稔了,就好了。”

  “原来是这样呀!”元淳笑道,“燕泠妹妹,你不用紧张,我和燕洵哥哥是好朋友,他在长安也有很多朋友的,日后你们慢慢就会熟悉。”

  元淳的礼物是一包点心和一大盒首饰,我望着那盒子瞠目结舌。

  这么多,戴的过来吗?

  我才九岁啊!

  元淳倒不觉得有什么,连连摆手:“你不懂,到了十二岁不那么小了,这些就全能用上了,我就是这样。而且燕泠妹妹你身子不太好,若是穿戴太素淡,更没气色了。再者皇祖母很喜欢燕洵哥哥,一定也喜欢你,皇祖母若是召你入宫,你更要打扮一下。”

  燕洵微笑着听完全程,叫来一个丫鬟将点心和首饰放到给我收拾的房间。元淳没多留,说之后见的机会多了去了,不急。

  是不急啊,也不知道我何时才能再回燕北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