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箫🌸(备战高考暂退)

杂更选手,更新不定。

第三章——烈阳试

  一月后,不夜天。

  炎阳烈焰殿前的广场上早已搭好了高台,报了名的弟子或门生在台下围满.时不时有别家的修士走过,面对这一幕亦无甚异色,只面上隐隐露出些好奇。

  烈阳试,是为下一任宗主挑选得力下属的较量,分文试、武试两类,武试一般来说必须比,只要不是完全不通武功就得报;若是不擅武类便可直接去比文。文试考得简单,必考的是写文章,其它的自选,自选的也要分,我和温情自然选医道;还有一道便是琴棋书画,这玩意儿好像是今年新加的,据说是专设给那些绝代风华的女子,将来就培养成钉子安插在某些附属家族了。

  总之,这么一大堆类别,这么一大片人,只有爬到最后的五个才能算胜利。

  唉,难啊。

  温情抱着剑站在我右侧,面无表情:“你不用担心这个,好好比吧。”

  我担心的不是这个。

  烈阳试比便比吧,干什么非要把它和清谈会一起开?!

  宗主的意思是让玄门百家看看岐山温氏的实力强盛,可我认为看不看无所谓。若说是为了震慑其余四大家族,云梦、姑苏向来求稳;兰陵那位金宗主找女人玩还玩不过来;清河的话......聂明玦刚当上家主,但这人传言很直,震慑估计没用。若说是为了拉拢小家族还说得过去,所以把烈阳试和百家清谈会放一起了。

  温情又道:“辰时开试,姐姐你别紧张。”

  行,不紧张。

  ——

  太阳洒下一地金光,笼住了在场的每一个人。那些世家公子小姐们听了一个时辰的唇枪舌战早已头昏脑涨,此刻连同父母刚被放出来,就看到了一座被结界罩住的高台,底下围着一大群人,还有刻着各自家纹的椅子,登时惊了。

  蓦地,那结界破了。温若寒带着温旭和温晁走了出来。

  温情开始暗暗调息,比试次序是随机抽,万一排的靠前,那么现在就要做准备。

  等她调完,我对她道:“武试不要硬拼,你我的长处不在武类。医类和文试一定要拔尖。”温情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其实这一辈的少年不论男女都有那么几个不错的,我想。我扫了一眼观战区。云梦江氏的魏无羡和江晚吟素有佳名,他们旁边那个清秀温婉的女修是大小姐江厌离,平日低调了点,这次的场合她是带了剑来的,毕竟是世家小姐,至少有自保能力;兰陵金氏众人皆是神色严肃,尤以金光善为甚;清河聂氏的聂明玦盯着温若寒的目光简直喷火;姑苏蓝氏倒与云梦江氏一般淡然神色,我的目光在侍立于蓝启仁左侧的那个温雅少年身上停驻了片刻。

  敲锣的门生扬起锤,用力一敲,“咚——”

  我微微一笑,好戏,开场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