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箫🌸(备战高考暂退)

杂更选手,更新不定。

女主视角,第一人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鸣笛撕裂长夜,足音踏破寂静。数道黑影把守在各个路口,枪管反射寒光。全套军装的男人上前,抬手扣响公馆大门。

  时钟指向凌晨,管家打着哈欠披衣开门,看到来人瞬间清醒。对方却没给他说话的机会,微笑道:“柳老板呢?”

  成叔将欲开口的女儿按住,平稳回答:“姨奶奶今晚有场子,不在家。”

  宫本苍野收敛神色,招人进去搜查。蓦地,身后有人道:“这么大动干戈,宫本少佐好兴致。”声音听不出情绪。

  小桃子从父亲手下钻出来,端起准备好的温水赢上去。宫本转身时眼里殊无笑意,表情却十足愉悦:“柳老板都有精力唱戏至此时,我当然有兴致晚上行动。”

  成叔藏在袖中的手攥得满是冷汗。我把小桃子端的水喝尽,顺手将人揽去身后,跨进门:“那不知深夜造访,要搜我的家,所为何事?”

  要搜也搜不到什么。成叔上来接过托盘,目光游过每个搜查的日本兵——证据早被销毁干净了。

  宫本苍野目光冷如刀锋,要从面前几人身上找出一丁点儿破绽,可惜没有。那管家和丫头便不说了,这个女人打扮素净也难掩丽色,他不算第一次见她,无论何时她都美的惊心动魄。

  传言她师父拼了命地培养保护,这般相貌和身份,护得住便是枝头芳,护不住便是足底尘。

  到最后不还是被迫嫁了人?师父的手段再大,也比不过权势。

  “姨奶奶可知一句话,叫‘知人知面不知心’?你对林小庄,有几分情?”

  气氛似乎凝固了,小桃子不知所措,万没有想过他会问这么个问题,紧紧抓住衣角。我面不改色看他们将一条项链送到宫本手上,那项链有一个接扣,疑心重的人会觉得有古怪。

  圆润的珍珠串成排,宫本拆开又装上,来回几次,见没有问题才放下。他还在等方才的回答。

  “并无。”

  小桃子在我身后呆住。我淡淡道:“我对林小庄,并无情意。你若打听便知道,没嫁给他前,我自由自在,比现在过得好多了。也不必防着身边人,都是同门。”

  成叔提起的心落回肚子里。宫本苍野打量几眼项链,慢慢开口:“昔日香岛捧着柳老板的数不胜数,想来柳老板见过更好的。”

  搜不到想要的东西,自然没了留下的意义。我成叔遥望一群人照原路返回,发动机的声音伴着军靴碾过路面,好像压在心上。


  那颗子弹藏的情报没成功送出,林小庄半路便被截了,病房门外有人把守,他根本出不去。子弹已经在医院处理掉,情报内容他在车上便记在脑子里,不用担心。

  处理完伤口后人就被送去了军政厅地牢,林小庄靠在墙上,反复推算。止疼药效力过去,肩上伤口疼的钻心,但这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孩子们怎么办?家里怎么办?

  先前已同柳姑娘交代过,若他出事,一定要自保,说她对他无意,什么都不知道。成叔会想办法送她离开,孩子们若是可以,她说过会收作自己的徒弟。

  只要他们能平安。

  叶冲没有消息,不知处境如何。林小庄很担心,但看守完全不开口,不用指望他们能说点什么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