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箫🌸(备战高考暂退)

杂更选手,更新不定。

  先看文字后看图!

  又走了不一会儿,轿子慢慢停了。好像有很多人在说话,我看不清外头,让撷芽扶下去。

  撷芽小声提醒:“师父,有台阶。”

  翼界本来就阴,这会儿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。我答应着,刚迈出一步,就听离镜道:“我来吧。”

  撷芽:“二皇子……”

  离镜:“无妨。”

  撷芽松开手,离镜忽略了一旁侍女端着的喜绸,直接牵起我的手,一步步走进大殿。

  大紫明宫今夜灯火通明,宾客早已坐满,两两交谈,见新人进来便都住了口,殿内一时寂静。

  离镜生母早逝,翼后已故,高堂之上只有擎苍一人,连块牌位都不曾有。

  礼官高声道: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  我缓缓转身,随着离镜一齐拜下,离镜握紧了我的手。

  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
  似乎有一声极轻的笑发自旁边的宾客中,是个少女的声音,听得出她是高兴的。

  “夫妻对拜——”

  我回握紧离镜的手,冲他笑,也不知道他看见没有。

  “礼成!”

  所有客人不约而同鼓掌,擎苍微笑:“好,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绮罗殿。

  宴席在外面举行,我被一群侍女簇拥着回了寝殿,让惠娘讲讲规矩。

  惠娘讲了一阵,流霞就敲门:“夫人,姑姑,二殿下回来了。”惠娘笑了笑,“奴婢先告退,您有什么事问殿下便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